大田:召开重点企业通报约谈会

日期:2022-12-06 09:39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夯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12月2日,大田县召开重点企业通报约谈会,对4家造纸企业、7家合成革企业及36家选矿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大田县副县长廖正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田生态环境局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整改抓落实。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清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秉承“谁破坏、谁治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本次约谈的要求,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坚决抓好企业环境问题的整改。强化举措,全面整改抓落实。各企业对相关问题要对标对表、主动认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要求,组织人员就环保审批手续、环保设施建设、防治设施落实、环境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做到手续齐全、设施完善、排放达标,有效防止违法问题的发生。压实责任,彻底根治抓落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要全面担起主体责任,将问题整改与企业生产同安排、同布置、同落实。同时,各相关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利用节假日、午夜间、下雨天等敏感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依法启动生态损害赔偿;对拒不整改或者屡教不改的,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该追究刑事责任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情节严重的,该关闭取缔的依法关闭取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