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文江溪流域环境整治会商会

日期:2022-12-13 09:41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抓好文江溪流域整治工作,切实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12月12日,大田县召开文江溪流域环境整治会商会,县委常委张庚豫县政府副县长廖正楼出席会议。

   

  会上,大田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文江溪流域存在的环境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问题整治提出工作建议。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就流域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并提出下一步辖区问题整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治。文江溪流域环境历史欠账多,问题积累多,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强化协调配合,坚持联管联动,形成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系统治理的工作格局,切实抓好文江溪流域环境整治工作。二要强化举措抓整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大田县文江溪流域水环境综合专项方案》确定的任务和要求组建整改工作专班,落实专门人员,倒排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整合力量;要加强对流域各类污染源梳理建档,全面掌握污染源底数,做到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已有治理项目的建设的同时强化水生态修复等方面治理项目策划,用项目的实施倒逼水环境质量提档升级。三要突出重点抓整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注重源头治理,从工业点源、农业面源、畜禽养殖、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入河排污口及水电站最小生态下泄流量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要加大监管力度,通过技防+人防的方式,采取白天查、夜间查、雨天查、节假日查等办法,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肃处理直至关闭取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