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不放年味不减,“红火”春节“绿色”过

日期:2023-01-11 16:09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临近春节,又到了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急剧增加空气中PM2.5、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浓度,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并人们的身体健康,更可能酿成火灾。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请大家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采用电子爆竹、鲜花气球、悬挂灯笼、贴春联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佳节迎亲纳喜。 

  二、宣传劝导,从身边做起。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利用微信QQ等方式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好处,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自觉行为,聚集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三、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率先垂范,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劝阻和抵制周边人员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氛围。 

  禁放工作人人有责,文明创建惠及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环保的节日氛围。 

    

  中共大田县委文明办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2023年1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