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大田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助推经济建设“开门稳”

日期:2023-02-03 09:24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迈进2023年,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按照“开门稳”若干措施要求,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巩固并拓展服务成果,赓续前行,乘势而上,力争第一季度“开门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研究落实我县《关于促进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稳”若干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带动、完善要素保障、推动减污降碳等工作,与省市服务政策效应叠加,努力在服务和促进我县生态建设高颜值、经济建设高质量的“开门稳”上谋求新突破。

  二是提速环评审批。坚持“多快好省”最优服务,对75类项目豁免环评审批管理,对环境影响小、风险低的项目实施承诺告知审批,助推项目加快落地;同时,对重点项目、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排污权优惠出让,豁免购买排放小微污染物建设项目的排污权,保障新上项目所需的排污权指标。今年来完成大田恒达通精密铸件及机械加工建设项目、大田金恒中高端铸件及机械加工建设项目等5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核审批;完成排污登记1家。

  三是优化亲清服务。组织业务骨干入园区、进企业,围绕企业关注的治污减排、节能降碳、提质增效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和治理方案;用好“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排污权”豁免购买、优惠购买等减费政策,助力招商和项目建设。今年来豁免了大田恒达通精密铸件及机械加工建设项目的化学需氧量、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购买排污权0.108吨、0.011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