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开展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日期:2023-02-10 09:25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提高尾矿库环境监管的精准化、科学化水平,近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组织骨干力量,分3个小组对我县销库、闭库、停用、在用、回采的33座尾矿库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遏制尾矿库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一是“全覆盖”排查。对照三明市尾矿库环境风险问题整改台账清单开展全面排查,对账对标对表完成环境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对排查发现的尾矿库环境风险问题分类梳理,建立排查问题清单,指导企业建立尾矿库环境管理台账。

  二是“无死角”整治。对于发现的问题,可立行立改的,要求企业立即推进整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问题隐患底数清、职责明,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全天候”应急。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环境应急预案的编制与备案,按要求做好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装备等准备工作,建立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尾矿库突发环境事件早发现、早调度、早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