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3-05-19 14:56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发挥重大项目对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支撑作用,促进辖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大田生态环境局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对标对表营商环境指标,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细化管控为导向,充分发挥三线一单信息平台优势,严守政策红线,发挥源头预防作用,及时核查项目选址选线与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符合性,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提供技术支撑,对存在问题的项目提前告知项目单位,避免企业投资损失。 

  二是提高服务效率将“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上下功夫,为项目提供从环评文件编制到审批的全过程保障,对大田中光中高端铸件及机械加工、大田金恒中高端铸件及机械加工、大田佳阳蛋鸡标准化示范产业及冷链屠宰加工一体化建设项目等建设项目靠前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完成了大田岩兴高纯气体生产分装、大田县宏亿中高端铸件及机械加工等12个省市2023年在建重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 

  三是增进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全国环评技术评估服务咨询平台、国家及省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库资源,协助解决项目环评技术难题,为企业纾困措施,支持重大项目落地。近期,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亲自挂包靠前帮扶、纾困,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存在环保问题福建科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提出厂区布局优化调整建议,建设单位生产过程各主要产尘环节拟采取有效的防尘和除尘设施进行现场把脉,鼓励采用更加先进的气化工艺技术,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