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无人机”巡查助力扬尘整治

日期:2023-09-13 09:36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解决扬尘污染执法监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部门联防联控9月11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联合住建局、城管局对城区毓秀中学、东林二期等建筑工地项目开展扬尘航拍巡查工作,助力执法人员查找“控尘”盲区。

   

  通过无人机高空全景“地毯式扫描”航拍巡查,实时传回航拍图片,使地面巡查人员能全面掌握各建筑工地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大大缩短了执法人员的巡查时间,提高了工地的监管效率。 

  此次联合执法巡查共检查建筑工地6家,发现裸土覆盖不到位、部分道路未完全硬化等问题9个,均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大田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与相关部门的互动联合检查频率,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监管”作用,对扬尘治理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动态巡查监管,力促城区扬尘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