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城口村上游断面水质提升专项整治推进会

日期:2023-09-26 09:16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切实改善提升断面水环境质量,9月26日,大田县召开城口村上游断面水质提升专项整治推进会,县长林金龙,副县长黄和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田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城口村上游断面水质整治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问题整治提出工作建议。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就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并提出下一步问题整治意见。 

  林金龙县长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针对断面水质下降特别是总磷超Ⅱ类水质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水质达到Ⅱ类考核要求。二要做好溯源排查。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组织人员科学设置监测点,加密监测频次,做好水质监测,掌握水质状况,找准问题根源,并对问题指标进行溯源排查,逐个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情况明、措施实。三要狠抓专项整治。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重点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管理要求的工矿企业、畜禽养殖、牛蛙养殖、农药化肥、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的各类污染源进行整治,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四要强化追责问责。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对照整治要求,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长短结合、积极推进,以切实数据来证明整治工作开展的情况和成效,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避免被追责问责等情况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