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大田:持续开展重点排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10-12 09:17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今年来,大田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广平镇、建设镇区域重点排污企业污染整治,进一步消除区域环境隐患。

  一是制定整治方案。制定印发《中共大田县委办公室 大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田县广平镇、建设镇区域重点排污企业污染整治方案>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整治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以点带面、久久为功,持续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二是召开联席会议。大田生态环境局联合建设镇、广平镇人民政府召开区域重点排污企业污染整治会,督促指导有关企业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把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措施,确保环境安全。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对区域内的铸造、水泥、煤炭等企业,包括选矿、储煤场、机制砂、机制砖以及省道217线两侧的各类物料堆场、石料加工作坊、再生资源回收点等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对存在问题企业依法依规实施“五个一律”整治措施,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大田县余池贸易有限公司完成道路硬化260m,并建立洗车台,洗车废水循环回用;福建辅友矿业有限公司完成道路硬化280m;广平镇完成道路硬化9k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