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第一专员办到大田县开展中督反馈问题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调研

日期:2023-10-15 09:18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10月12日至13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监察专员(正处长级)兼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舒爱民一行到大田县开展中督反馈问题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县政府赖晶副县长、大田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原鸭蛋山非正规填埋场、福建省大田县明都矿业有限公司、大田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大田县万源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大田县广福矿业有限公司、广平镇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大田县铭和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对大田县中督反馈问题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把脉问诊,并召开核查问题交办会,向大田县交办了监察发现的问题 

  舒爱民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全力抓好中督反馈问题及突出生态问题整改,守好生态环境质量底线;二要压实整改责任。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精准施策,确保问题“见底清零”,避免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问题的发生;三要建立长效机制。除交办的问题外,还要由点及面、举一反三,系统性推进各行业、各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常抓常管、跟踪监管,形成工作闭环,建立长效管护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下一步,我县将根据要求,对照交办单列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讲客观条件、不强调客观理由,对问题主动认领,针对交办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地,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同时,要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复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