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领导赴大田开展断面水质巡查检查

日期:2023-11-02 10:59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11月1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邓朝祥总工程师带队,对大田县城口村上游国控断面水质情况开展现场巡查检查。县政府副县长黄和新,大田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邓朝祥一行先后查看了大田县合旺养鳗有限公司、大田县王涵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断面上游的生猪畜禽养殖、水库淡水养殖、鳗鱼养殖、农田退水口等潜在污染源开展了全面巡查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邓朝祥强调:一要强化溯源排查,充分运用“人防+技防”手段,全面监测、梳理分析影响水质的主要原因、具体源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强化精准治理,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分类施策、较真碰硬,该立即改正的要立即改正,该提升改造的要提升改造,该清退的要逐步清退,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强化常抓长管,深化标本兼治,坚持近期、中期、远期相结合,建立完善日常监管等各项制度,形成常态化、可持续的治理机制,有效防止问题反弹复发,推动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持续向好。

  下一步,大田县将持续开展水质排查工作,加大巡河力度,加密河流断面的取样监测,掌握水质情况和变化趋势,做好预警防控,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