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开展氨水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3-11-30 09:16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提高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监测实战水平,推动企业完善应急机制和应急队伍建设,切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安全。2023年11月29日下午,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联合大田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大田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氨水罐区泄漏,该公司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立即进行堵漏处置,通过切断漏点等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并及时上报大田生态环境局,大田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处置。执法人员到达现场立即疏散人群,设置围堰,指导企业对泄漏点进行喷淋,对现场进行洗消;监测人员立即对周边环境区域水质取样,开展应急监测和跟踪监测,为事件的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环境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为日后妥善处理环境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