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部署城市扬尘“点题整治”暨城区空气质量年底冲刺工作

日期:2023-12-01 09:17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3年11月30日,大田县召开城市扬尘“点题整治”暨城区空气质量年底冲刺部署会,大田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环委办通报了1-1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并就下阶段扬尘整治和空气质量冲刺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参会单位对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在巩固前三季度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做到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全力以赴继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年底冲刺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扬尘污染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压实扬尘防治责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严格现场执法,重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原麻纺厂、江山印代建道路项目等在建项目管控。二要强化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城区主街道等重点区域做好雾炮除尘、道路湿扫和冲洗作业,扎实做好进出工地的车辆冲洗过程监管,加强城区过境公路扬尘管控,加大沿路清扫和洒水降尘力度。三要强化臭氧污染防治,持续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和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持续开展经济开发区合成革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协同减排;持续做好柴油车尾气抽测和路检路查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