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学前教育第五片区专题研训活动在均溪中心幼儿园举行

日期:2021-10-18 11:05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充分发挥市级示范性幼儿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增进各园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10月15日上午,大田县学前教育第五片区专题研训活动在均溪中心幼儿园举行。县教育局初教股股长吴春样和干事林蓉、郭芳,县教师进修学校幼研室主任林奋,第五片区结对园的园长和骨干教师等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初教股股长吴春样就县幼儿园现状进行详细的介绍,对幼儿园管理工作从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公民办园办学、师德师风、片区管理等八个方面提出要求。对今后幼儿园工作发展提出四个要求:稳定、规范、提升、展示。县教师进修学校幼研室主任林奋对此次片区研训活动的与会教师提出要求:在观摩活动中要认真观察记录,互相学习,共同研讨培养幼儿人际交往的组织与指导策略,提升社会活动开展的有效性。

  活动围绕“《指南》背景下,幼儿园社会活动人际交往的组织与指导”主题进行。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均溪中心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区域活动、早操活动。均溪中心幼儿园注重幼儿品德教育,将节日文化中的孝道、分享、合作、感恩等品德行为渗透到环境创设、区域活动、早操中,并融入幼儿一日活动、家园共育中,营造良好品德养成的文化氛围,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第五片区专题研训活动,为片区结对园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思路和方向,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更是激活了思维,促进教师业务水平提升和教育教学能力迅速成长,实现了园际间的交流互助,促进我县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