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举办市级示范性幼儿园开放观摩暨第四片区专题研训活动

日期:2021-10-29 11:11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充分发挥市级示范性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加强片际间的交流互动,形成教研合力,切实提高教师社会领域教学设计、组织能力,促进我县各类幼儿园的均衡发展,10月29日上午,大田县市级示范性幼儿园开放观摩暨第四片区”社会适应活动中的有效教学策略“专题研训活动在太华中心幼儿园举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成春,初教股股长吴春样,干事林蓉,县教师进修学校幼研室主任林奋,城关幼儿园总园长李幼贞,太华中心小学校长陈仁稳,第四片区各园园长、骨干教师等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乐成春指出,“五育并举”是国家的教育战略,各园要提高研究意识、合作意识,目标明确,聚力出发,立足于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聚焦幼儿全面发展,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做好幼小衔接,为基础教育夯实根基。吴春样向与会教师们介绍了我县学前教育发展现状,结合当前教育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公民办园在校园安全、规范办学、保育提升、师德教育、展示引领、幼小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太华中心幼儿园园长陈新春向与会教师简要介绍了太华中心园的基本情况及办园特色。

  活动围绕“社会适应活动中的有效教学策略”主题进行。与会人员观摩了太华中心幼儿园环境创设、区域活动、混龄户外活动。太华中心幼儿园以“华溪稻草龙和汤泉花灯”为园本特色。各班充分挖掘本土资源,在材料选用上稻草、铁线、纸、布等为主材,进行环境创设和区域活动,处处体现教师的教育智慧和班级特色。

  此次开放观摩暨专题研训活动,为全县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的平台,实现了“园际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共进”的目的,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有力地促进了我县学前教育的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