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举办县级示范性幼儿园开放观摩暨第二片区教学研训活动

日期:2021-11-22 11:17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为充分发挥县级示范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实现管理共进、师资共育,深化片区共建园的建设与融合发展,提升我县保育教育发展水平,11月19日,大田县县级示范性幼儿园开放观摩暨第二片区教学研训活动在大田县建设第二中心幼儿园举行。大田县教育局初教股干事林蓉、教师进修学校幼教教研员陈雪玲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来自全县公办园及民办园的园长、骨干教师等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环境创设、区域活动观摩;早操、混龄活动观摩;社会领域活动观摩;反思与研讨。

  建设第二中心园围绕班级特色、主题活动、区域设置,发动奇思妙想,尊重幼儿的想法,聆听幼儿的意愿,采纳幼儿的建议,投放了丰富的材料供幼儿使用,让幼儿真正参与其中。利用现有材料巧妙妆点,自然而又大气,各班富有特色的主题墙、区域、自然角等环境创设吸引了观摩老师。 

  与会老师先后观摩了第二实验幼儿园柳秀萍老师、陈小娟老师、建设第二中心幼儿园田丽卿老师带来的三节精彩的社会领域活动。观摩活动后,大田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县幼教学科指导组成员林水玉老师组织与会教师围绕“《指南》背景下幼儿园社会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主题展开了研讨。三位执教教师分别对自己执教的活动进行了课后反思,听课老师从活动的设计、幼儿游戏化学习形式、教师的组织指导、活动氛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碰撞。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县级示范性幼儿园示范辐射作用,为全县广大幼教同行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和共同提升的平台。第二片区各园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提升办园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