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学前教育第三片区教学研训活动在红星幼儿园香山分园举行

日期:2021-11-26 11:51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加强园际之间的教研交流与合作,形成教研合力,有效促进片区内各幼儿园的均衡发展,同时丰富幼儿园社会领域教育活动的实施途径和方法,切实提高教师社会领域课程实施能力,11月26日,大田县学前教育第三片区教学研训活动在红星幼儿园香山分园举行,大田县教育局初教股张斌、林蓉,大田县教师进修学校林奋、陈雪玲及第三片区各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香山幼儿园执行园长郑碧华带领大家参观了幼儿园环境与区域创设,并向大家详细介绍幼儿园三个月来的发展与变化。与会老师观摩了梅山中心幼儿园郑秋萍、红星幼儿园的陈洁、石牌中心幼儿园林丽珍三位老师呈现的三节精彩纷呈的社会活动。在评课议课活动中,三位老师对所执教的活动进行反思后,听课人员分成五组进行激烈的小组研讨。大家围绕目标达成度、环节设计的新颖性、师幼互动的有效性、哪种教学方式更有利于幼儿自主学习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红星幼儿园林银燕副园长做总结。她充分肯定了评课教师的观点,从内容选择的价值性,各环节中教师目标落实的方法进行总结,并强调了社会活动应该重视生活化,情景式、体验式,并从生活化的角度对三个活动的调整提出了建议。

 

  此次片区教学研训活动为片区姐妹园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共同交流的平台,助力教师们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与会老师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与锻炼,每位教师都能在实践中提升,在研究中砥砺前行,获得专业成长的职业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