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学前教育第一片区专题研训活动在广平中心幼儿园举行

日期:2022-04-28 16:35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4月27日,大田县学前教育第一片区专题研训活动在广平中心幼儿园举行。大田县教师进修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幼教教研员陈雪玲莅临指导,第一片区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共50余人参加本次研训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园所特色介绍;区域活动、环境创设观摩;社会领域活动观摩;反思与研讨。

  广平中心幼儿园林青华园长向与会教师简要介绍了广平中心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及办园特色。

  广平中心幼儿园以“二十四孝及银杏树”为园本特色,各班充分挖掘本土资源,选用银杏叶、稻草、麻绳、木桩块等为主材料,进行环境创设与区域活动,处处体现教师的智慧。

  与会教师现场观摩了广平中心幼儿园林青华园长、大田实幼玉山分园郑晓梅老师、大田实幼总园林晓玲老师带来的三节精彩的社会活动。
  观摩结束后,大田县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县学前教育学科指导组成员郑晓卿组织与会教师围绕“幼儿园社会领域核心经验”主题展开研讨。三位执教教师分别对自己执教的活动进行了课后反思,与会老师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针对每个活动的亮点及不足提出自己的见解。

  大田县教师进修学校陈雪玲带领大家回顾了幼儿社会性发展的特征与规律,强调了社会领域的核心经验、指导要点、具体实施策略等,同时对今天的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今后更好地实施社会领域的课程指明了方向。
  本次聚焦幼儿园社会领域核心经验专题研讨活动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将带着实践的经验与反思,不断厘清社会领域教育的核心,真正让社会领域的课程落地扎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