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学前教育第三片区教学研训活动在红星幼儿园举行

日期:2022-05-16 16:44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5月13日,在大田县红星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第三片区社会领域专题研训活动。大田县教育局初教股干事林蓉,大田县教师进修学校幼研室主任林奋、办公室副主任陈雪玲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大田县学前教育第三片区公办园和民办园园长、骨干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训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区域活动、环境创设观摩;园所特色介绍;社会领域活动观摩;研讨交流。
  与会教师在红星幼儿园园长柳琳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班级环境创设、区域活动。

  红星幼儿园副园长林银燕向与会教师们介绍了本园在区域活动、环境创设和主题活动等方面开展的思考和探索,让与会老师更加了解红幼的办园特色。

  与会教师现场观摩了红星幼儿园范丽丽老师、郭薇老师,前坪幼儿园苏碧霞老师带来的三节精彩的社会活动。


  林银燕组织与会教师围绕“落实《指南》精神,促进幼儿社会性健康和谐发展”主题展开研讨。三位授课老师分别对自己执教的活动就设计理念、活动目标、活动组织及亮点等进行了反思,观摩教师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针对每个活动的亮点及不足提出自己的见解。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在思维的碰撞中收获了专业成长。
  大田县教师进修学校幼教教研员陈雪玲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良好教研氛围,肯定了参与活动教师的教研热情,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指出社会领域核心经验是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关键,是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中不可缺少的经验,教师应根据3-6岁儿童社会认知的特点,利用社会领域核心经验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幼儿设计相应的社会活动,促进其社会性发展。
  学前教育第三片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打造出更多有魅力的课堂,让教研之花精彩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