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举行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18-11-30 11:01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为充分发挥我县名师的示范、带头和辐射作用,不断提高全县教师教学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着力打造一批本土专家、教育名家,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1130日下午,大田县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教育局局长涂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玉全,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剑锋、陈光养,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林再生等领导,35个“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核心成员、指导教师及工作室联络人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田剑锋主持授牌仪式暨培训会,会议由"授牌仪式”和“业务培训"两部分组成,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旨在激发各工作室领衔名师和全体成员的参与热情,引领名师工作室活动纳入正轨。

在授牌仪式上,县名师名校长管理办公室主任柯文炳宣读名师工作室、学科指导老师、联络员名单后,领导们为名师工作室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涂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新成立的名师工作室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我县教育工作默默奉献的一线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提出三条意见:一要全心全意开展教育科研。各工作室要结合我县各校教育教学实际,针对性地开展富有实效的教学研究,在组织教学研究的过程中要以问题为课题,发现问题、诊断问题、提炼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课题引领,不断总结经验,推进研究,使课题成果早日彰显,指导教育教学,产生教学生产力,提高课堂效率。二要同心同向推进团队协作。做好工作室的团队建设,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共同带动本学科师资队伍提升专业素养。三要尽心尽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室要珍惜荣誉更要主动承担责任,积极推进名师工程,以更加主动学习,更加用心思考,更加刻苦钻研的精神,把工作室的每个成员都培养成教学精英,成为名副其实的教学名师、教育大师。

林再生校长作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名师工作室规划》专题讲座。林再生在讲座中,分享了“做好自己,影响他人”、“只有参与、实干、拼搏的人才会收获!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等人生格言,并对名师工作室的宗旨、目标、定位、理念、要求、任务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布置和解读,讲座中所渗透的“成功不是你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成功就是将别人坚持不下来的事情坚持做下去”、“一个团队需要契约精神,更需要奉献精神”等人生感悟极富感染力,引发了大家对个人专业成长、团队建设的深深思考。

组建新一轮的名师工作室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人才队伍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完善人才培育机制的有效平台。"风好正是扬帆时",各名师工作室及成员将以授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为新起点,依托“名师工作室”这一优质资源平台,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个人专业素养,锤炼和积淀自身教学智慧,在教育科研的主阵地上当好“领头羊”和“排头兵”,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名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和辐射的中心,为我县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