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聚焦挂牌督导重点 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日期:2019-10-21 11:40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条例》,不断完善对中小学校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督导工作机制,10月21日,大田县召开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督导室主任吴成本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责任督学要形成“五重”挂牌督导工作常态。一是重责任。责任督学首重一个“责”字,责任督学只有责任担当,敢为人先,争创一流,才能做好“责任督学”这个角色,务实工作,踏实做事。二是重引领。通过责任督学各种形式的督导活动,引领学校立足校情,因地制宜,从顶层进行科学规划和设计,优化管理策略,体现管理智慧,反思办学行为,规范办学章程,提升亮点,弥补不足,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和丰富内涵。三是重指导。在经常性督导、专项督导、综合督导、协作督导的基础上,责任督学坚持做好“督”与“导”相结合,“督导”与“培训”相结合,“表象”与“本质”相结合,从另一个角度帮助学校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归纳提炼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寻找亮点和特色。四是重落实。责任督学每次下校务必深入校园,主动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强化跟踪落实整改,进一步帮助学校提高整改实效,突破学校发展瓶颈。五是重创新。责任督学要认真解读、对照《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评分标准》,并积极通过“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教育督导政策,传递教育正能量,增进社会各界对政府教育工作、学校办学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教育督导室项目督学、教育督导评估中心责任督导结合工作实际总结2018-2019学年督导工作,交流2019-2020学年工作思路,并围绕“创新县”八大评分内容汇报落实情况、存在短板、整改思路、创新方向。   

  通过推进会,进一步明确挂牌督导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在教育督导工作中,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实现教育督导“长牙齿”、树权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