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0-06-24 09:22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6月22日下午,大田县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剑生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考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围绕建设“平安考试”的目标任务,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分级管理责任制、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过硬的手段,精心做好招生考试的各项工作,确保按照国家和省市的要求,细化每个环节和细节,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不出疏漏,不出问题,切实创造公正公平、安全和谐的招生考试环境,确保我县今年高考和中考平稳顺利进行。二是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各有关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认真总结经验,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具体要做到:强化试卷安全保密,严防考试高科技作弊,严肃考风考纪,完善应急处置。三是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履职,强化责任落实;要齐抓共管,加强综合治理;要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陈剑生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做到工作布置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措施保障到位、检查落实到位,根据本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要杜绝推诿扯皮、回避责任的现象,共同维护我县高考中考工作秩序,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高考工作。

  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涂建志主持会议代表县招委会在会上宣读了2020年高考中考各部门工作职责

  政府办、教育局、县委保密局、宣传部、公安局、卫健局、疾控中心、总医院、市管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文旅局、应急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考试工作站、供电公司、融媒体中心、机关事务管理局、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玉凤居委会、白岩居委会、文昌居委会、龙山宾馆、大田一中、大田五中、大田六中、鸿图中学、大田实小等34个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