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工作联席会

日期:2020-10-27 11:42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10月26日上午大田县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工作联席会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剑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涂建志,县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团县委、妇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陈剑生作讲话,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方向和根本要求,切切实实把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二要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八大重点任务精准摸排,建立动态档案,通过信息化手段,对贫困留守儿童实行动态管理,更加精准开展关爱行动。细化方案,明确任务举措,8项重点任务的牵头单位要结合县域实际和特点,制定出更为具体的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推进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贫困留守儿童一个都不掉队。凝聚合力,广泛开展关爱行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为留守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三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为关爱行动保驾护航强化政府主导、上下联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将贫困留守儿童帮扶纳入脱贫攻坚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成立工作专班,认真落实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五个一”机制。强化沟通对接,坚持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同向发力,加强各方联系沟通,共同做好关爱工作。强化资源整合,加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留守儿童之家”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快推进“1+N四点半学校”建设,并鼓励社会捐赠和社会投资,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我县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县教育部门要充分结合公安部门的“金盾护航”行动和司法部门的“法润童心”行动,切实加强学生宿舍、教室、学校门口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管控工作,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法治教育

   

  涂建志通报今年3月以来全县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总体推进情况,分析各乡镇之间、部门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希望各部门凝聚共识、整合资源、汇集力量,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会上,县司法局、团县委、县妇联分别介绍了“法润童心”“青春护雏”“爱心家长”行动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