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三举措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

日期:2021-01-11 17:01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近年来,县教育局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充分调动基层学校资助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

  一是用好新媒体,政策宣传“全覆盖”。依托福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平台--资助云、县政府门户网、县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发好资助声音,讲好资助故事,并建立大田县教育扶贫工作微信群、校长微信群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学生资助微信群,及时发布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学生资助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2016年以来,在省资助宣传平台共上传资助宣传报道104篇,在海峡教育报刊登6篇。2018年,三明日报刊登《大田县实施精准扶贫、提升学生幸福感》《一个都不少》等文章,对我县教育扶贫工作举措和成效作专题报道。

  二是发放“三单”,政策知晓“无死角”。身旁宣传单:利用国家扶贫日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发放学生资助项目及标准一览表、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单、《致家长一封信》等资料6.5万份;快捷宣传单:利用作业本封底、项目一览表,最直接随时提醒贫困家长,利用政府网、微信群,便于年轻在外工作家长了解;语音宣传单:利用电视开机广告,提醒长期在家出行不便不识字老人关注政策。在全市首创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告知函做法,累计发放10万份,确保异地就学贫困学生及时享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累计发放10万份。制作国家资助政策预览表,入户宣传、公告张贴,累计发放7.8万份。

  三是进村入户,政策宣讲“入人心”。开展大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组织学生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或方言为学生和家长解读国家资助政策、讲解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方法、派发资助宣传材料,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打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不起学”的顾虑,真正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使教育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政策知晓率100%,推动我县学生资助事业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