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局召开新学年全县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08-25 11:10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2021年8月25日下午,大田县教育局召开新学年全县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淑燕,县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教育系统各学校校长、专职书记参加会议。

  翁淑燕部长作讲话,她指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人民群众期望值大,社会关注度高,是一项事关民生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做好新学年教育 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适应教育工作新形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牢记新嘱托、争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要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好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既要做好减轻学生过重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减法”,又要做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加法”。二要敢于担当,推进教育工作上新台阶。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不断创新教育理念,优化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教育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三要提振精神,塑造教育队伍新形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强化标杆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名师名校长、学科带头人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一支高水准、专业化、创新型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强化实干实绩导向,以实干为荣,向实处着力,用实绩说话,各学校要注重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不断优化中层干部队伍结构。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涂建志主持会议,并就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强调六点意见:一要持续精准发力,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二要深化主题教育,聚焦党史学习、“三再”及“三新”活动。三要加强理论武装,聚焦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四要落实立德树人,聚焦师德师风建设。五要严格编制管理,聚焦学校中层干部配备。六要完善考勤制度,聚焦教师队伍建设。
  县教育局局长范承妙简要回顾上学年教育工作成效,重点部署新学年主要工作。他要求,各学校要落实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防控,二是力争上游抓质量,三是多管齐下抓减负,四是坚定不移抓改革,五是不折不扣抓安全。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围绕“爱国“”防疫""安全”等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抓好“双减”工作,推进学生“五项管理”,严禁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升学宴、收受礼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