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局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安全工作

日期:2021-10-11 16:30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10月11日,大田县教育局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全县教育系统校(园)长参加会议。

  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涂建志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认识不深、措施不实、工作不细的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着力提高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宣传教育,以“氛围浓”引领“风气正”,树立师德师风建设的风向标;强化学习培训,以“方法活”促进“内容实”,找准师德师风建设的落脚点;建立健全机制,变“软约束”为“硬规矩”,用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度量衡。要强化领导,严格问责,不断提升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工作的保障度和满意度。要站在讲政治、讲稳定、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成春对《大田县教育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守东详述8个案例,作警示教育。

  在学校安全工作会上,县教育局局长范承妙强调:要提高认识。学校要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增强忧患意识,把学校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完善机制。学校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学生集中进行安全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教育、管理制度,明确职责。要落实责任。学校要落实责任追究制,对校园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值班值守,加强心理辅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加添布置学校预防性侵和欺凌等安全工作。

  大田三中、上京中学、广平中小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做表态发言。石牌中学、均溪中小、太华中小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做书面经验交流。

  会上还组织观看预防校园欺凌微电影《还我阳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