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

日期:2021-11-23 16:38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2021年11月23日上午,大田县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2021年秋冬季全省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校园安防建设整体水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茅有温,县政府副县长赖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局长范承妙主持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各学校校(园、站)长,各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茅有温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把平安校园建设放在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田、法治大田建设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提高社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二要正视问题引以为戒。各学校要开展一次全面体检和自查,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三要凝聚共识齐抓共管。校长要把校园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加强安全教育、法治教育、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配齐配强保安人员和安保器材,切实提升学校安全防护能力。要营造校园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校园治安管控,强化校园和周边秩序综合治理,全力维护全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四要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做到心中有数、抓早抓小,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五要明确导向推动落实。要主动作为,紧密配合,共同协作,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平安校园、平安大田建设作出新贡献。


  赖晶指出: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二要突出重点,落实整顿任务,做好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校园周边整治、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意识形态风险防范等工作。三要凝聚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评和舆论监督。同时,就校园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双减”工作作重点强调。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涂建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肖桂军在会上通报了全县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