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秋季初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05 17:01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11月5日下午,大田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秋季初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局长范承妙、副局长颜良重,县教育局中教股、教育督导评估中心中学部人员,县教师进修学校分管领导及中研室教研员,全县初中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务处主任、九年级年段长参加会议。颜良重主持会议。


  会上,范承妙局长充分肯定了初中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教育发展新形势,并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二要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三要进一步强化教研协作,四要进一步补齐学科短板,五要进一步落实学困生帮扶。


  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林福岗通过客观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我县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状况,并就对标“双减”提升质量提出:学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目标;要坚持德育为首,创新德育工作方法;要聚焦课堂教学,抓实备课、作业管理,有序开展片际教研和校本教研。

  县教育局中教股股长余孔值布置下阶段初中教育工作重点,强调要做好“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

  会上,太华中学、石牌中学校长交流了寄宿制全封闭式管理模式、学困生帮扶与转化的探索和实践经验;湖美中学、上京中学、奇韬中学校长交流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建设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