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春季学校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21 16:27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2月21日,大田县教育局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校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赖晶,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全县教育系统校(园)长参加会议。 

 

  赖晶作讲话,部署全县教育重点工作。她指出,2021年教育界迎来全面变革,“双减”和“五项管理”等具体措施相继出台,三明市被列为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2022年教育改革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她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要狠抓教学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学校要强化“比学赶超争一流”的意识,对标先进,全力攻坚,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优化质量管理,缩小城乡差距,提升办学质量,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二要狠抓队伍建设,助推教育均衡发展。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教育政治生态;抓好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加强名师名校长队伍建设和农村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培养,抓实青年教师入职培训、结对帮扶、搭台学习、登台展技等环节;完善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机制,用实干实效实绩体现教育人的担当作为;抓好教育经费保障,以教育发展基金会为依托,鼓励优秀企业家、校友和知名乡贤关注、支持大田教育发展,提高教师事业成就感。三要狠抓校园安全,筑牢师生安全防线。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安全管理,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基础;抓好近期极端天气防寒防冻工作,保障师生安全;抓好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学生心理安全教育。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涂建志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就师德师风建设、廉政工作、学校班子管理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提出意见:一是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整治师德师风顽瘴痼疾,持续巩固和扩大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成果,形成良好的教风和校风;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落实校级领导课堂教学工作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设置学校内设机构,严禁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四是落细落实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常态化开展校园公共领域宣传载体检查,发挥“护苗工作站”作用,协助做好“扫黄打非”工作。

 

  县教育局局长范承妙部署2022年春季学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三是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四是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推动大田教育事业发展。

 

  随后,召开全县小学、初中教育教学工作会,县教育局副局长乐成春、颜良重分别布置小学和初中“双减”工作、课后服务、常规管理、质量提升等工作任务。

  新学、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将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