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向疫而行,校医出征,助力核酸检测

日期:2022-03-22 10:04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小朋友,请把头伸过来一点,张大嘴巴说‘啊’。”3月21日上午,在大田县学校组核酸检测现场,校医耐心地引导幼儿配合做好核酸采样。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缓解社会层面核酸检测压力,加强校园闭环管理,大田县教育局有效落实“四早”防控要求,调动教育系统拥有行医资质的校医力量,充实应急核酸采样人员队伍,缓解县级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在师生全员核酸检测中,共抽调城区专职校医24人,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6人,固定采样学校,序时完成城区学校师生员工每周1次、后勤工作人员每周2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为提升校医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及防护技能水平,打造一支“人人会防护,个个能检测”的应急核酸检测采样队伍,3月2日、3月15日,大田县教育局、卫健局联合开展城区学校校医核酸采样培训。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参训人员基本熟悉样本种类、采集方法及转运要求,掌握核酸采样技术要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3月15日,大田县正式启动城区小学幼儿园校内自主核酸采样工作。连日来,校医采样组24名校医包括4名临近退休的校医,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专业优势,奋战在战疫一线,共完成2.6万余名城区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支援京口工业园区完成2000多名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冲在防疫最前沿,用行动书写担当,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校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