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教室与大田进校签约共建教研科研帮扶基地

日期:2022-04-22 10:28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4月21日,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与大田县教师进修学校帮扶签约、授牌仪式在大田一中举行。省普教室主任郑云清及省普教室部分教研员,大田县政府副县长赖晶,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涂建志,县教师进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大田一中校领导等近30人参加。涂建志主持签约仪式 

 

  郑云清在签约、授牌仪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为落实省领导挂钩联系大田有关项目任务,今年2月23日在省教育厅与大田县人民政府挂钩联系帮扶联席会议上确定建立省普教室与大田进校挂钩帮扶关系,商定教研帮扶具体项目,特别感谢大田县委、县政府对挂钩帮扶工作的重视。他指出,教研制度是极具中国特色的教育现象,经历了自发教研到规范教研,从规范教研又到有效教研,再到深度教研的发展过程,教研人员要研究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教育教学理论与一线课堂实践之间的嫁接技术及其应用型理论,聚焦新时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深入基层学校进行技术指导、问题诊断、教学改进,增强基层学校教育教学实践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服务于基础教育内涵建设、质量提升这一事业发展大局。他强调,省普教室把大田进校作为挂钩联系帮扶基地,为开展各项帮扶活动构筑了平台,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成长,用双方的努力和智慧创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大田样本”。
 

  赖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普教室郑云清主任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大田县教育发展情况,特别指出,今年,大田一中入选“福建省第二批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县教师进修学校被确定为“福建省示范性县级教师进修学校”。她对帮扶工作充满美好的期待,希望能借着省教育厅普教室挂钩帮扶的东风,促进县教师进修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推进大田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省普教室主任郑云清与大田进校校长林再生共同签定帮扶协议,举行“教研科研帮扶基地”授牌仪式。 

  

  

  帮扶签约、授牌仪式后,省普教室各学科专家马不停蹄深入大田一中高三年段,开展听课、评课、交流、讲座、指导活动,为高三课堂教学问诊把脉,为高三最后阶段的复习教学提供了设计理念与策略智慧。
  大田县将以本次“教研科研帮扶基地”的签约、授牌为契机,发挥好帮扶基地平台作用,加强与省普教室的联系,搭建好上下联动、协调发展的桥梁,努力提升教育科研能力,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