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成立新一届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小组

日期:2022-05-19 10:50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5月18日,大田县新一届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小组成立,并开展县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剑生、副主任陈钦梅参加活动。 

  大田县人大常委会于2014年7月成立第一届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小组。为进一步发挥教育行业人大代表专业优势,助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提升代表活动实效,大田县人大常委会成立第三届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小组,并在大田一中设立大田县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新一届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小组共有省、市、县、乡四级教育行业人大代表48人。

  大田县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在大田一中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就助力我县教育事业和谐健康持续稳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陈剑生主任就教育行业人大代表小组下一阶段活动开展提出三点意见:

  要充分彰显制度优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全方位、多角度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障。各位代表要利用好行业代表小组这个载体,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代表人民行使好当家做主的权利。 

  要体现行业代表小组特色。要突出“专”,专注教育发展,凝聚专业合力;要聚焦“精”,精准选择活动议题,让小组活动提质增效;要打造“特”,提炼特色亮点,让特色更“特”,让亮点更“亮”;要体现“新”,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新发展。 

  要确实突出工作实效。要建好、用好、管好教育行业代表小组活动室代表履职平台,做到“有计划、有活动、有成果、有作为、有保障”。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与民同行,要从行业、专业角度出发,提好意见建议,提升活动实效。 

  随后,教育行业代表小组一行深入大田县香山学村、华兴幼儿园、一中东部校区等教育重点项目调研,了解我县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通过座谈和调研,教育行业人大代表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宣传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及各项政策规定;要积极参加代表小组组织开展的各类调研、视察、检查,参加各类工作会、座谈会等活动;要经常深入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要求,调查了解我县教育教学现状及国内外教育的发展状况与趋势,讨论解决本行业出现的新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和谐健康持续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