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教育领域整治暨涉校涉生案(事)件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2-06-17 11:30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6月17日,大田县教育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教育领域整治暨涉校涉生案(事)件专项整治工作会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涂建志、副局长田加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林起阳及相关大队负责人,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各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政教处主任100余人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田加添主持会议。

  涂建志作强调讲话。他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是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安全风险的需要,是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创造良好育人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需要。他要求,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精心部署,摸排整治,把校园安全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校园稳定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加添主持会议,并总结全县教育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各学校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安全工作走深走实,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林起阳通报我县发生的涉校涉生案(事件),深入剖析原因,要求各学校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稳妥做好新闻发布与舆情应对等工作,齐心协力推进“护校安园”工程。

  通过本次会议,各学校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将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校园欺凌与暴力、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关爱特殊学生群体”等方面,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统筹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