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31 17:09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10月28日下午,大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涂建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县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精心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大田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工作研讨会、全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精神,充分利用沪明教育对口合作、省教育厅挂钩帮扶、集美大学战略合作等有利契机,在市县重点领域教育改革攻坚项目上狠下功夫,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用足用好老区苏区政策,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步优化教育系统队伍结构,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着力优化育人环境,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县教育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要求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广泛凝聚全方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工作落实。要推进基层党建,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确保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落实落细。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形成“以品牌带党建、以党建带业务”的良性循环,为全县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