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局召开2024年高中阶段毕业班备考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4-02-29 10:59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聚力高考求突破,鏖战百日勇争先。2月29日,大田县教育局在一中修德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高中阶段毕业班备考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淑燕,县政府副县长崔彦,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县教育局中教股人员,全县各高中校书记、校长、分管副校长、高三年段长、高三备课组长、班主任代表,大田职专校长、分管副校长、毕业班年段长参加会议。

  翁淑燕对全体备考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针对下一阶段的备考工作提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树立信心压实责任。高考质量是牵动民心、关乎民愿的大事,各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振迎战高考、决胜高考的信心,激发全体高三师生冲刺百日的昂扬斗志。二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备战高考。距离高考不足百天,备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县教育局和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最后一公里”。三要强化保障,精心服务排忧解难。要树立“考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突出人性化管理,融入人文关怀,让考生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保持平稳良好的心态,发挥出最佳水平。  

  崔彦对2024届高中毕业班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要精细管理,分类推进。各学校要精细化做好备考工作,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科学制定分类推进计划。二要把握学情,精准施策。要全面深入了解、分析、研究学情,实施弱科攻坚计划,因校制宜,因材施教。三要内外联动,借力发力。要借外力、强内力,主动对接省普教室、省教育考试院、福州三中等优质资源,树立“高考一盘棋”意识,相互借鉴、合作共羸。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涂建志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一要压实责任重落实。各学校要增强质量意识,加强备考管理、备考指导、备考研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高考质量。二要紧盯重点促提升。要聚焦高考重点,通过数据精准比对,分析学科短板,科学制定复习计划,着力提升备考效率,努力推动2024高考再上新台阶。三要以生为本强保障。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衣食住行,认真抓好每个备考环节,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的密切配合,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凝聚备考强大合力。

  座谈会上,各学校书记、校长、分管副校长、年段长、班主任围绕高考备考方法和策略深入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