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举行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

日期:2024-01-04 11:11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为弘扬大田慈善精神,营造全社会热心捐资教育、助力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2024年1月2日上午,大田县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福万通大厦24楼会议室举行。县领导熊建云、翁淑燕、郑宜堆、崔彦、林宗镇,县退休老领导余真华、陈庆建出席会议,广东、上海、福州、厦门、泉州等异地大田商会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全县各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田县教育发展促进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田县教育发展促进会章程(草案)》《大田县教育发展促进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聘任县政协原主席余真华为县教育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选举县政协原副主席陈庆建为县教育发展促进会会长,连占斗、陈国华、吴翔为副会长,林还诚为秘书长,林再生为监事长。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熊建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为县教育事业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所有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熊建云强调,一要精心运作,共创“尊师重教”良好条件。促进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政府、学校、企业和社会各界支持教育发展的桥梁纽带,紧紧围绕全县教育发展目标,拓宽募资渠道、凝聚各方爱心,推进促进会可持续发展;要主动联络社会各界,为全县教育发展集智聚力,搭建好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管好、用好每一分钱,使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和作用。要多措并举,同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促进会要积极开展奖励优秀学生和教师、资助特困学生、救助特困教师等扶贫助困、奖学奖教活动,培育培养更多的名师和优生;要大力支持校园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助力我县进一步补齐教育短板,使促进会成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增加教育投入的重要补充;要广泛动员各界社会力量关注教育工作、支持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齐抓共管,汇聚“尊师重教”强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千方百计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大力支持促进会发展壮大,动员更多的知名企业、成功人士投身教育公益事业;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严格按照促进会章程,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资金,为大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厚爱;社会各界人士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大田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全县教育事业结出累累硕果。 

  

  熊建云、陈庆建为县教育发展促进会揭牌

  

  翁淑燕为余真华颁发县教育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聘书

  

  新当选县教育发展促进会会长陈庆建讲话

  

  新当选县教育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惠峰矿业总经理吴翔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

  

  县领导和县教育发展促进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合影

  

  大田县教育发展促进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关心教育的良好风尚,开展奖教奖学、扶困助学等公益活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师、学生,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