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2021年城区初中招生通告

日期:2021-08-04 10:50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1 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21〕14 号)、《大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田县2021年城区初中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田政办〔2021〕31号,以下简称《方案》)要求,为确保2021年城区初中七年级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按照我县城区小学毕业生生源分布和城区初中办学规模,经研究,特制定具体招生实施办法如下

一、大田五中、大田六中鸿图中学

(一)招生录取对象

1. 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凡户籍在城关派出所和华兴镇派出所的华安村、仙峰村、京口村、洪坑村等子女的今年应届小学毕业生共1302人,其中27人自愿申请到大田七中就读,其余1275全部参加抽签录取。

2. 享受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符合《方案》中规定享受城区户籍条件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共550人,其中19人自愿申请到大田七中就读,其余531人全部参加抽签录取。

(二)抽签分组方式

按照组别之间男女生性别比例、生源综相对平衡原则,将符合大田五中、大田六中、鸿图中学就读条件的1806人分成36个组,每组50~51人。具体分组名单附后。

(三)抽签录取办法

大田五中、大田六中、鸿图中学按学校招生计划数比例抽取组别序号进行录取,即五中抽取11个组,六中抽取14个组、鸿图抽取11个组。分别由五中、六中、鸿图中学的校领导抽取组别序号,并当众公布。

(四)抽签录取时间、方式

1. 时间:8月11日(星期)上午9∶00。

2. 方式:受疫情影响,为倡导疫情期间少聚集,今年抽签录取仪式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届时将在大田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大田融媒”全程直播。家长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大田融媒”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观看现场直播,不要到现场等候抽签结果。

)对换说明

1.对换原则

本着就近入学的原则,五中、六中、鸿图3所中学生之间可以对换(但不得与七中新生对换)。

2.对换办法

1)五中、六中、鸿图3所中学教师子女可申请直接调回父、母所在学校就读,但不参与对换。

2)如因家庭住址与被抽到的学校路途相距较远的,可申请对换。对换做到以下几点:对换的对象必须是分数同一档次,且家庭住址必须就近于被对换的学校;家长向学校领取对换登记表,经双方家长签字和双方学校校长同意并签字盖章;家长于8月13日前将登记表交回城区学校,逾期不予办理。城区学校于8月14上午前将对换登记表报送中教股备案。

(六)工作要求

为确保抽签录取工作的严肃性,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届时将邀请县人大教科文卫委、政府办、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等有关领导和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参加抽签录取仪式,并进行现场指导监督

大田七中(五中分校)

今年符合《方案》规定申请城区就读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636人,城区户籍(含享受城区户籍)自愿申请七中就读46人,682人,全部安排在大田七中(五中分校)就读。

 

 

 

 

 

 

 

大田县教育局

  20218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