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2021年义务教育困难学生资助实施情况

日期:2021-12-09 11:43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一是建立健全“一生一档印制相关彩色卡、封面2800份,投入资金五万多元。内容包括:“一卡”,即“教育精准扶贫学生信息卡”,主要记录学生享受资助政策情况;“一册”:即学生成绩报告册,主要记录学生思想表现和学业成绩情况;“一表”:即学生成长记录表,主要记录学生个性发展和综合素质评价。帮扶成长档案要做到“档随人走”,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动态跟踪记录。 

  二是落实学生资助全覆盖。对建档立卡的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资助全覆盖2021年,累计发放各类扶贫专项资金1432.11万元,惠及学生113245人次:其中:核拨营养改善专项补助资金647.45万元,惠及寄宿生12949人次;核拨寄宿生生活补助(“一补”)资金121.05万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454人次;核拨免费教科书补助资金663.61万元,发放免教科书93.56万册,惠及学生96812人次 

  三是实行应急救助机制。各学校建立应急救助机制,从事业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3%-5%资金,2020-2021学年共从事业收入提取资金139.08万元,对因病、因灾以及突发性事件等导致生活困难学生予以救助;学校教师与2441贫困学生建立一对一帮扶,帮助学生学业成长,解决在校生活遇到的困难 

  四是加大政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特“三单”、媒体、入户慰问、大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国家扶贫日、省宣传平台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提高社会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率,评省学生资助育人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五是发动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坚持公民并举,多渠道,多层次发动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上学难”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资助工作成效2021年接受社会团体、基金会、个人捐助33.8万元(如:广东大田商会资助18人计13.8万元,黄仲咸基金80人计8万元,富闽基金8人计4万元,金湖酒业6人计3万元,华恩基金30人计3万元),资助学生149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