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2022年义务教育困难学生资助实施情况

日期:2023-01-13 11:43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2022年,大田县教育局扎实推进教育学生资助工作,确保教育民生工程落地落实,充分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享受相关教育资助政策,从制度上保证每个学生不因贫困失学辍学,助力寒门学子追梦圆梦,让贫困学生倍感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召开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经办人的业务水平,保证学生资助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二是落实政策,帮扶困难学生。扎实做好学生资助专项资金发放工作,使贫困户学生100%享受到相应的国家资助政策,做到“应助尽助”,让贫困学生安心就学有保障,确保学生不因贫失学。 全年共核拨营养改善专项补助资金715.45万元,惠及寄宿生14309人次;核拨贫困学生生活补助资金135.76万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804人次;核拨免费教科书补助资金704.52万元,惠及学生99623人次。

三是加大宣传,凝聚社会共识。利用学校宣传栏、班会、家长会、板报等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在免费学生作业本背封面印制学生资助政策,营造“扶贫、扶志、扶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