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初中教育工作会

日期:2022-08-29 19:13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8月26日上午,大田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初中教育工作会。县教育局局长范承妙、副局长颜良重,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郑兴民,全县初中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务处主任、教研室主任、九年级年段长,县教育局中教股干部、中学挂牌责任督学,县教师进修学校初中学科教研员参加会议。


  会上,范承妙充分肯定了全县初中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教育发展新形势,并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要坚持质量核心地位不动摇。质量是教学的生命线,是教育工作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各校要坚持把质量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明确质量定位,分解、细化、落实质量目标。二要坚持抓好中考质量不动摇。教育行政、教师教研、学校三方再发力,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和学习,理性剖析我县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现状,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凝智聚力,协作攻关,努力构建一套适合本区域的科学的备考管理体系。三要坚持推进教学改革不动摇。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乡镇初中进行基础性课程分层走班教学的意见》,切实加强统筹领导,因地因校制宜,确保改革工作稳步实施,有序推进。四要坚持精细化管理不动摇。新学年,全县将全面组织开展“常规管理提质年”活动,全县初中教育教学管理要坚持“两个转变”,从外延向内涵、从粗放向精细转变,切实把管理工作重心转到重教学、重管理、重质量、重学校内涵提升上来。

  颜良重主持会议,详细解读《大田县教育局关于在乡镇初中进行基础性课程分层走班教学的意见(试行)》,指出乡镇初中部分学科分层走班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初中校要切实加强对分层走班教学改革工作的统筹领导,做好顶层设计,落实硬件设施,稳步实施,稳妥推进,并部署安排“德育常规、教学常规、课后服务、控辍保学、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毕业班备考”等工作。

  郑兴民作了题为《砥砺前行  再上征程》的初中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他通过客观详实的数据,全面分析全县初中当前教育教学质量状况,阐述了新学年开展“教学常规提质年”活动的意义,并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宣传发动,思想先行;二是组织学习,深刻解读;三是结合实际,制定细则;四是加强考核,科学评价。

  县教育局中教股股长余孔值布置新学年全县初中教育重点工作。

  鸿图中学校长郭传曙、铭栋中学校长涂振接、奇韬中学副校长郑占厦分别围绕“精细管理优质发展“”晚自习分层走班辅导“”学科分层走班教学”等方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县教师进修学校中研室数学学科教研员郭守彦、英语学科教研员林兰花阐述了学科分层走班教学框架设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