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小学教育工作会

日期:2022-09-26 19:21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9月23日下午,大田县2022年秋季小学教育工作会在县实验小学召开。县教育局局长范承妙、副科级干部吴成本,县名师名校长管理办公室主任柯文炳,县教育局初教股干部,全县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务处主任、教研室主任等90余人参加会议。吴成本主持会议。

  会上,范承妙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让孩子爱上学校”为出发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内涵。针对新学年小学教育工作目标和方向,他要求,各学校要聚焦省委“三提三效”行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扎实抓好“控辍保学、教学质量提升、‘两香’校园建设、学校分类发展、高效课堂改革、学习习惯养成、作业设计优化、课后服务、学生评价改革”等九项工作。

  对于近期工作,范承妙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意识形态。要求各校成立审读工作小组,按照“一册不漏”的原则,对本校教材教辅、读物进行彻底清查,建立台账。二要筑牢安全防线。各校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及时全面,抓细抓实校园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务必按要求配齐保安。三要严控信访维稳。做到不上访,不寻访、闹访,不发生上访人员恶性事件。四要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学校要切实扛起校园疫情防控责任,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家校联防联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柯文炳作了题为《勠力同心  行稳致远》的小学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深入分析2021—2022学年度全县小学教学质量,部署安排新学年小学教研工作。

  县教育局初教股负责人吴春样组织学习小学教学常规管理、课后服务提质增效等相关文件,并布置新学年全县小学教育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