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司法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双随机”检查情况通报

日期:2021-06-16 09:08 来源:大田县司法局
| | | |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5〕151号)精神提升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监管效能,规范法律服务行业的发展,我局于6月8日开展2021年上半年“双随机”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67日,我局组织人员从法律服务机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3家检查对象:福建岩城律师事务所、福建协胜律师事务所、福建宏岩律师事务所,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了2名执法检查人员,并于68日对律师事务所设立条件、遵守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二、“双随机”检查情况

本次抽查的3家法律服务机构均能遵守法律法规,保持设立条件,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业务管理、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都建章立制,实行统一收案、收费,收费标准、办理流程、执业纪律、投诉电话等均有上墙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能依法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

三、存在问题

岩城律师事务所采用纸质登记收案,部分案件系统录入不及时,部分案件卷宗中律所批办单主任签字不规范,委托代理合同约定不够明晰;协胜律师事务所卷宗内容不够完善。建议各律所按要求统一使用系统登记收案,进一步规范案件卷宗整理,做好卷宗归档工作。

 

 

                          大田县司法局

                                                      2021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