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分配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5-31 10:32 来源: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 | | |

各乡(镇)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财政所,县直有关单位,东风农场:

  根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闽农综〔2019〕111号)、《财政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的通知》(财办农〔2021〕11号)文件精神,以各乡(镇、场)2022年核实上报的耕地地力保护普通农户补贴面积及2021年核实上报的种粮大户补贴面积为依据,分解省级财政下达我县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795万元(详见附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拨付。严格执行补贴资金专户管理制度,确保补贴资金封闭运行。县财政局根据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有关规定,将补贴资金拨付给县农业农村局,由其依托大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福建扶贫惠民资金网通过“一卡通”足额发放到户。

  二、资金测算。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根据下达的补贴资金总量1795万元和县级核定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总面积及大田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田县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田政办〔2021〕32号)中“对种粮大户继续执行奖励,每亩可享受叠加补助60元,叠加补助采取当年补上年的方式 ”的文件精神,进行综合测算结果如下:2021年种粮大户补贴面积9319.42亩,补贴标准60元/亩,补贴总金额559165.2元;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192192.35亩,普通农户补贴标准90.486613元/亩,补贴总金额17390834.8元。(详见附表)

  附:2022年大田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分配表

  

 

 

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大田县财政局

  2022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