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上报2022年度县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非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招聘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1-12-13 09:02 来源:大田县人社局
| | | |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我县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非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根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选聘工作人员和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非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招聘计划的通知》(明人社〔2021〕359号)、《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管理的意见》(明委办发〔2019〕35号)、《三明市人事局印发省人事厅关于转发<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的通知》(明人〔2006〕257号)、《三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明人发〔2012〕33号)等文件精神, 严格执行“招聘计划指标先审批后使用”的要求,现就申报2022年公开招聘非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招聘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有招聘计划的单位填报《2022年大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和《2022年大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各单位申报的岗位条件设置须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名,表中所列项目均做到完整、准确,填表人及其电话不得空缺、漏填,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打印),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股,电子档发送至dtrs123@sina.com邮箱。教育、卫生系统各单位招聘计划统一报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汇总后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股(联系人:余启伟,联系电话:0598-7267091)。

  二、相关要求

  (一)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工作需要,参照核定的编制数,依据岗位设置及空缺职位条件要求,认真做好招聘人员需求计划申报工作,明确招聘岗位、人数、岗位资格条件等,对专业、学历等具体要求应准确规范表述,专业条件原则上按专业大类设置,具体可参考《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指导目录(2021年)》(可登陆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 网址http://gwy.rst.fujian.gov.cn/)。

  (二)各用人单位在设置招聘岗位条件时,要认真阅读填表说明,科学合理地设置公开招聘岗位条件,不得设置性别、民族、政治面貌、培养方式、工作经历、职业资格等与履行岗位职责无关的条件(国家有特殊规定的除外),除专业性较强的岗位可设置少量职称条件外,原则上一般性岗位一律不设置职称、执业资格等非准入性条件要求,不设置或少设置要求工作经历的岗位,为所有毕业生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

  (三)各用人单位应拿出本次申报15%比例岗位数,面向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退役运动员和退役士兵招聘,对在我县(或本县生源)参加省级和市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福建省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和三明籍退役士兵或从三明市应征入伍的大学生退役士兵,采取“专门岗位”或“专项招聘”方式定向招聘。

  (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条件的设置,关系到“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的贯彻落实,坚决杜绝“萝卜招聘”和“因人设岗”。公开招聘岗位条件设置应符合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适合岗位要求和实际需要。

  (五)具体岗位资格条件设置请参照附件2“填表说明”。

  三、时间截止

  招聘计划上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7日。逾期不报的视为不参加2022年度招聘。

  附件:

  1.2022年大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

  2.2022年大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

  


大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附件1-2.xls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