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总结

日期:2021-09-18 10:10 来源: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总结

为全面贯彻实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巩固去年全省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成效,按照国家药监局《关于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的通知》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方案》(闽纪办〔2021〕9号)精神,根据省市局工作安排,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1日制定工作方案,自2021年4月起至9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大田局根据监管实际,制定三步走策略。第一步,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自2021年3月10日起开展美容养生市场专项检查,集中查办一批化妆品案件,在执法大队工作例会上总结专项经验,为下一步儿童化妆品案件查办做好案例支持。本次专项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分5个检查小组,查处化妆品案件7个,罚没金额115000元。第二步,以“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把手,广泛宣传造势,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实施深入人心,通过第一阶段成果的宣传,对各化妆品经营单位起到警示作用。第三步,统一布置,集中力量,以股所队联动的方式开展检查,截止2021年8月18日,共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42家,发现问题17个,责令整改9家,立案查处8家,已办结7家,罚没款6.3万元。

通过本次专项有效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提高行业整体管理水平。通过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对经营单位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督促企业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通过专项检查与法律宣贯相结合,提高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知晓率。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