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大田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日期:2022-03-29 09:28 来源: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县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有关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推进和相关协调、指导等工作,推动我县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决定完善大田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联席会议主要职责 

  在县政府领导下,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闽政20196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的通知》(明政办201937号)和《大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的通知》(田政办201974号)文件精神,负责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的组织推进和相关协调、指导工作,加强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的统筹协调;负责综合汇总并提请县政府审议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协调推动解决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困难问题,促进我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联席会议的组织形式 

      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召集人由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县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县市场监管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统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税务局、县气象局、县烟草专卖局分管领导担任。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组织协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由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兼任,并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牵头股室负责同志担任。成员单位负责人如有变动,由继任者接任;成员单位涉及机构改革的,由承接成员单位监管职责的相关单位承担职责。 

  三、联席会议工作规程 

  1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总召集人或常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可以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联席会议召开的时间、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报请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或委托召集人确定。研究审议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 

  2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议定事项。会议纪要由主持会议的总召集人或召集人签发,抄报县政府并印发给有关部门。 

  四、部门分管领导工作职责 

  依据本部门的“三定”方案和法律、行政法规赋本部门在市场监管领域的监管职能,负责组织建设本部门“一单两库”(即:抽查事项清单、抽查对象库、执法人员库)和制定双随机抽查工作施行细则;组织统筹制定本部门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按计划组织落实开展年度各项双随机抽查工作。 

  五、部门联络员工作职责 

  负责管理本部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福建)》账号、登录密码、信息录入操作、维护;负责参照对口省、市级主管部门抽查事项清单,制定本部门抽查事项清单;负责本部门双随机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库的建设;负责统筹制定本部门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负责年度各次双随机抽查实施方案的制定,并在部门纪检人员见证下,负责各次双随机抽查实施方案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的随机抽取与匹配;负责督促本部门检查人员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福建)》录入双随机抽查结果并向社会公示;负责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总结和统计报表的报送。 

  六、联络员工作制度 

  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由全体或者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遇有重大事项,可临时召开联络员会议。联络员会议负责组织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具体工作任务,部署阶段性工作任务,通报和沟通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提出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建议,协调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和配合事项。 

  七、工作要求 

  1.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研究并提出联席会议研究审议的内容。召开联席会议前,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将会议通知、议题、提交研究讨论的相关材料送联席会议成员,并通知需要列席会议的其他人员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2.联席会议办公室主要负责督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及议题记录、汇总、整理以及纪要的印发、抄报等工作,同时要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工作经验,推动全县工作全面均衡开展。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实行信息反馈制,各成员单位应及时将议定事项的推进、落实情况及遇到的问题上报联席会议办公室,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时效性。 

  3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参与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按时完成有关各项工作;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要联席会议研究审议的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 

  

    附件:《关于建立大田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成立联席会议的通知》 

                   

  大田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2年3月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