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司法局关于2022年开展法律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04-21 09:05 来源:大田县司法局
| | | |

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

为加强对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效率和执行力,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根据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健全完善“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的通知》(闽司〔2018〕209号)文件要求,我局于4月18日至19日开展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415日,我局组织人员从法律服务机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福建岩城律师事务所、福建友富律师事务所、大田县岩城法律服务所3家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了3名执法检查人员,并4184月19日采取现场查看场所、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案卷、电话回访当事人等形式对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的设立条件、遵守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二、检查情况

本次抽查的3家法律服务机构总体情况良好,均能保持设立条件,内部管理制度健全,依法履行法律援助义务,未发现在执业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办理案件的行为。但在检查中发现存在不足:福建岩城律师事务所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方面学习教育较少;大田县岩城法律服务所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学习不到位,未建立档案室,档案未统一归档,且卷宗装订不规范,卷宗内未附收费凭证,部分卷宗目录未编页码;福建友富律师事务所收费标准、监督电话、律师照片及执业证号等仅在LED屏上滚动显示,未上墙公示,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方面学习教育不到位。

三、整改要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要逐一对照检查,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整改情况请于5月25日前报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大田县司法局

                           2022年4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