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科学技术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4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6-22 16:27 来源:大田县科技局
| | | |
林广文代表:

《关于加快城区周边轻纺、电子科技园建设的建议》(第004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意义重大,客观反映了我县就业招工不平衡实际,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现根据您的建议,结合科技局职能,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园区建设支持力度:

一、加强顶层设计。近几年,我县涌现出了硅光通讯、华腾光电、腾恒光电等规模较小但有发展前景的5G、光学通讯企业,企业都有扩张意愿,受限于土地和厂房等生产要素问题。我局一直十分重视,20211221日,在县委务虚会上提出建设光电信息产业园建议,提请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给予解决。同时纳入大田县“十四五”科技发展专项规划中,通过引进波分复用器、模组外壳机加工、光模块、通信设备制造等上下游配套支持企业,力争打造大田光电通信产业园。

二、强化主体培育。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培育计划,大力扶持一批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发展壮大,2018年福建硅光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入库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同年出库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补助资金50万元,2020年三明市华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补助资金22万元。今年拟组织福建省腾恒光电有限公司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三、强化项目支持。以科技计划项目为抓手,发挥科技项目带动作用,推动企业升级创新。近年来,我们持续通过科技计划项目给予重点支持,组织硅光通讯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4项目,其中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市级科技特派员后补助项目1项,补助8万元,县级科技项目1项,补助资金15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扶持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推动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贡献科技力量。

恳请您继续关注、支持我县科技创新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一定会认真研究采纳,结合科技工作职能抓好落实。

特此答复,请予批评指正。

 

领导署名:林奕明

联 系 人:连光毅

联系电话:0598-7332550

                        大田县科学技术局   

                            2022617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