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民政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2-15 10:39 来源:大田县民政局
| | | |
陈成地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发展医养结合综合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着力破解我县养老服务发展障碍,推进养老服务城乡一体化2020年我县制定了《大田县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十五条措施》(委办202039),文件在加强队伍服务队伍中指出:

1.通过计生管理员转制和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方式为全县266个行政村、8个居委会配备村(居)助老员。

2.落实养老服务管理人员、护理员岗前培训和定期培训制度,开展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照护者公益培训,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到2022年,所有乡镇敬老院养老护理员均持证上岗,农村互助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全覆盖。我局每年都积极组织机构养老从业人员参加省民政厅开展送教上门的敬老院长及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3.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探索建立大学生入职补贴制度,对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进入养老机构工作满一定年限的,给予入职奖补。

 

领导署名:黄桂珍

  人:陈志斌

联系电话:0598-7320525

 

大田县民政局

  2022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