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民政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2-15 10:47 来源:大田县民政局
| | | |
张太管等代表:

《关于大田经济开发区工业园道路命名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通往京口工业园区、上京工业园区的主干道已命名,分别为园区路、京园路。门牌号编制属当地派出所业务管辖范围,建议直接向当地派出所提出门牌号编制申请。

根据《福建省地名管理办法》第18条“乡镇的街、路、巷名称的命名、更名,由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经县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审核,报本级人民政府审批”。建议罗丰、均溪工业园等将征询意见后的道路命名方案报当地乡镇审核,再由乡(镇)政府转报县人民政府审批。道路命名方案应当包含道路名称、拼音读写、地名含义、道路起止点、道路长宽、道路建成时间等基本信息。

根据《福建省地名管理办法》第八条“地名命名应尊重当地群众意愿,有利于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建议乡(镇)政府应征询工业园所在地村民、村委等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再提出道路命名方案报县政府审批。申报的道路名称,应符合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人文地理实体地名通名使用规范》DB35/T 16442017)。

 

领导署名:黄桂珍      

联系人: 乐文川     

电话号码:13313738052

 

 

                              大田县民政局    

                           2022年6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